华仪新闻
返回
2022年“安全生产月” |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
阅读量:         2022-6-28 9:06:27

 “作为华仪员工,我郑重承诺: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,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,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......”6月24日下午,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安全誓词回响在公司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,公司董事长陈建山、副总裁金旭丹以及各单位安全管理员、参赛员工以集中宣誓的方式,表达公司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坚定决心,展现公司员工牢记安全誓言,严守安全红线的行动担当,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向高潮。

640.jpg

活动伊始,公司董事长陈建山作重要讲话。陈建山指出:安全生产“生命至上”,是企业最大的效益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,从近期全国各类事故中汲取经验,牢固树立“安全面前,人人都是责任人”的主人翁意识,举一反三,常抓不懈,严格遵循《安全生产法》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,常态长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,为公司安全、稳定、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。

640 (1).jpg

陈建山表示,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员工比拼理论储备、激发团队协作力的一个平台,也是员工夯实理论基础,提升业务能力的一项举措。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、昂扬的斗志、拼搏的精神,在比赛中展现华仪员工的良好素质,赛出风格,赛出水平。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。

本次活动共有5支代表队参与竞赛角逐。竞赛内容涵盖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、消防安全知识、自然灾害防护、应急处置措施等,分成必答题、抢答题、风险题、现场观众抢答题等4个环节。

640 (2).jpg640 (3).jpg

640 (4).jpg640 (5).jpg

凭借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,各队选手沉着应对、踊跃作答,尤其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,各队选手反应迅速、逢题必抢,“翻盘逆袭”随时发生,现场气氛扣人心弦,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。伴随本次活动渐次高潮,现场互动热烈,整场比赛精彩不断。经过最终角逐,数控队一路过关斩将,从各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,荣获活动一等奖,科技队荣获活动二等奖。

640 (6).jpg640 (7).jpg

640 (8).jpg

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比拼和互动交流,引导员工在“以赛促学、以学促知、以知促用”中,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能力,积极营造“比学赶超”的浓厚氛围。

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“安全生产月”。公司紧扣“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”活动主题,制定《关于开展2022年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的通知》,成立以安全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,按照安全月总体统筹规划,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。

一、提高认识,紧扣3个聚焦

聚焦系统学习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,公司安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带头进行专项培训,利用动员会、专题会、班前会开展安全宣讲,层层传达文件精神,将“安全课堂”运用生产一线,迅速掀起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热潮。

聚焦灵活学习。公司通过电子屏、微信群、宣传栏、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载体,向员工广泛普及安全知识,提高宣传覆盖面。

聚焦深入学习。公司组织员工集中学习观看《新安全生产法》宣讲视频及安全警示教育片。通过案例分析及经验交流,结合岗位实际,谈警示启示、找经验差距、挖管理亮点,深刻汲取事故教训,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,提升员工工作责任感。

640 (9).jpg640 (10).jpg

640 (12).jpg640 (11).jpg

△活动动员

640 (13).jpg640 (14).jpg

640 (15).jpg640 (16).jpg

△载体宣贯

二、注重实效,把握2个突出

突出部署精确,坚持问题导向,推进专项隐患排查。公司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,对生产安全、用电安全、消防设施与配备、特种设备及夏季防暑用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逐一建立问题整改清单,明确责任分工及职责,以”源头防治、日常管控、综合治理”为原则,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,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。      

突出施策精准,紧扣关键措施,强化应急处置能力。公司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灭火救援、灭火器讲解、疏散逃生、包扎急救等演练活动,使员工在“身临其境”中感受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,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、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。

640 (17).jpg640 (18).jpg

640 (19).jpg640 (20).jpg

△应急演练

“安全生产月”即将落下帷幕,但“安全生产”关系到每一个员工的生命健康,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。公司将以此为契机,切实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、扛在肩上、落到实处,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,助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。 

XML 地图